临沂大学张兴林团队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次数:2511

临沂大学张兴林团队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至全国,防控形势严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张兴林教授带领“微生物与宿主健康研究团队”齐心协力进行技术攻坚,联合中拓生物有限公司,以国家疾控中心公布的2019-nCoV基因组序列为基础,成功研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


目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多重荧光PCR法)、2019新型冠状病毒(N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2019新型冠状病毒(ORF1ab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三种试剂盒均已成功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医疗器械质量管理监督检验中心的注册检验,产品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鉴别诊断,为疾病防控贡献力量。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