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学习传达全省“重点任务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次数:8757

3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 “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会议, 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我省新旧动能重大工程转换初见成效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从9个方面对我省2020年重点攻坚任务作出全面动员部署,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抓住了发展的根本和改革的关键,吹响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冲锋号角,为教育改革攻坚指明了方面、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起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实现我省从科教大省向科教强省跨越,教育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育系统必须拿出啃“硬骨头”、趟“地雷阵”的勇气和决心,坚决破除境界视野不够开阔、办学特色不突出,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契合的障碍和瓶颈,以教育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发挥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作用,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山东教育新局面,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做好放活文章,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教育环境,通过下放权限释放动能活力,坚决破除束缚高校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和弊端,推动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做好激活文章,通过改革、创新,搅动一池春水,把基层和学校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激发出来,加快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举全省、全系统之力支持重点大学和高峰学科建设,深化预算拨款制度改革和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做好融合文章,秉承“教育+”理念,深入实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加快推进高校与科研院所整合,支持校企合作办学,鼓励校地共建科创园区,推动学校扎根当地、服务当地,共融共生、共同发展。


会议最后指出,要以贯彻落实“重点任务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为契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教育改革发展年度既定目标。要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对照会议精神和刘家义书记讲话要求,迅速展开行动,列出任务清单,细化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强化督导检查,为实现我省从科教大省向科教强省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动员大会精神.jp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