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开展“国家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13            点击次数:6709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提升学校应急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主题教育培训活动,邀请防灾科技学院灾害风险研究管理中心主任于汐教授线上直播培训,各地市教育(教体)局及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直播培训,直播观看达19.3万人次。


       于汐教授从学校突发事件及特点、学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学校安全防线等三个方面切入,针对学校安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学校安全事例,对如何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校综合减灾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应急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学校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普及和推广防灾减灾自救技能,增强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抵御各类灾害、应急避险的能力和水平。于汐教授的线上直播培训,实践指导性强,广大学校反响强烈,要求今后能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教育培训活动。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将在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持续做好线上、线下安全教育研究与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经验分享及安全管理信息化等工作,为实现安全教育的多样性和实践性贡献力量。

1.jpg

防灾科技学院灾害风险研究管理中心主任于汐教授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