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开展《阻止欺凌你可以做到》的主题直播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06            点击次数:9810

9月5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题为《阻止欺凌你可以做到》的防治校园欺凌主题线上直播活动。

 

1599360652897342.jpg

 

本次直播主讲老师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董会芹。

 

1599360672280936.png

 

董会芹教授从案例分析、欺凌的界定、面对欺凌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全省师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当遭遇到校园欺凌时我们可以采取的措施等方面问题。 

 

1599360693198200.png

 

董会芹教授总结了“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危害,引导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关心,和谐相处,同时要学会合理的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小吵小闹或矛盾的技巧,预防衍生出校园欺凌严重事件。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种类与形成原因及其危害等内容;并引导青少年学习应对校园欺凌的知识与技巧,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5dd4b9373951449e3917140a1c13028.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140万,本次活动通过视频、PPT、与同学互动、有奖竞答等方式进行直播;整个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的与董教授进行互动。有同学在后台留言提问:如果遇到有人抢自己的零用钱,并威胁不可以告诉老师与家长该如何做,董教授明确表示发生以上情况,需第一时间汇报老师与家长,如果情节严重,可在家长与老师的协同下向公安部门报警,寻求法律的帮助等。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9jpjjphpA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