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月” 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05            点击次数:7859

11月4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展播。

1604560111390397.jpg

此次直播结合以往校园实际和相关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604560146988985.png

1604560146669896.png

视频中着重向全省师生和家长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器的基本构成和操作方式,让学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校园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广泛称赞。

1604561180105036.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48万,直播结束后,有老师在后台留言说“通过此次消防宣传,使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面得到很大的拓展,提高了逃生自救的能力并可以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火灭火的能力。”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56fM3olUM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