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八期顺利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次数:11923

11月18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八期---《早发现早预防——提高对校园欺凌的识别能力》。

1605770960875375.jpg

本次直播讲座邀请了全国责任教育先进教师,山东省教师培训教学能手,山东省安全教育省培专家王立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1605770987461137.png

1605770987247908.png

王立杰老师从排查隐藏的欺凌因素、发现和干预欺凌萌芽、远离危险场所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作为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应该如何从自身出发及时发现欺凌的萌芽,如何对欺凌萌芽进行干预。王老师重点强调在校园欺凌防治中,早发现、早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教师尤其是班主任以及学生家长应掌握发现与判定学生欺凌的基本方法,有效地将学生欺凌行为扼杀于萌芽状态。在处理学生欺凌萌芽时,老师和家长要采取恰当的方式方法,以教育为主、 惩罚为辅、 学生家长配合的方法对学生欺凌萌芽进行干预。

1605771018242302.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34万,防治校园欺凌,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为人父母既要珍视自己的孩子,更应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胸怀;作为学校,应当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并举,重智育更需重德育,面对纷繁世相,应有坚守正义的定力;而全社会则应努力维护公序良俗,以清正之气熏陶孩子纯洁的心灵。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0neJzYx3M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