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直播讲座第二期顺利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次数:6988

12月9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广大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直播讲座”第二期---《安全出行常识(中小幼版)》。

1607566151818675.jpg

本次直播邀请山东省信访安全先进个人、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专家、学校安全促进体系建设项目课题负责人李学德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直播活动中,李老师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三个方面,在直播间与师生互动,教育学生在回家、返校途中乘坐车辆时应注意安全,走人行横道,养成时时刻刻遵守交通法律的良好习惯,做到文明行路、文明候车、文明乘车,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

1607566204492882.png

1607566204191508.png

同时,他还告诫孩子们不要乘坐超员、无牌无证、报废车辆,勿将胳膊、头部等身体部位伸出车外,不能在道路上嬉戏玩耍,以免发生危险。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争当遵守交通法律的小小监督员,向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理念传播到家庭,辐射到社会。

1607566238382906.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41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直播讲座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有老师在后台留言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能力,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推动更多人提升“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意识,更好地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安全出行在校园成为一种风气。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bcs.h5.xeknow.com/s/3zSFcK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