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十期顺利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17            点击次数:8947

12月16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十期---《校园欺凌的家庭应对》。

1608172701678505.jpg

本次直播讲座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兆奇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1608172743960390.png

侯兆奇老师指出在校园欺凌中,无论是欺凌者还是受害者,都有其自身的问题。欺凌者善于伪装,受害者容易沉默。为什么?这就和家庭教育有关了。家庭教育是孩子开启人生之路的基础和起点,或许我们无法阻止校园欺凌的发生,但是我们有责任尽力帮孩子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价值观,让孩子学会做人的原则和自我保护的技能。

1608172764630479.png

侯老师特别强调家庭对孩子的成长、价值观形成具有决定性作用,既是孩子社会化过程的重要环境,也是预防孩子犯罪的坚实屏障。预防校园欺凌,家庭教育很重要!

1608172783341812.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34万,虽然校园欺凌发生在校园内,但其实家庭才是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发生的重要教育场,家长才是能阻止欺凌行为发生、或帮助孩子免受欺凌的重要他人。

寒假快要到了,愉快的春节假期更需要温暖的陪伴。不要只关心孩子考了多少分,多抽出时间和孩子好好聊聊天、谈谈心,耐心听他们讲讲学校发生的小事,也许这样你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校园生活,才能知道他们在学校和小伙伴相处得怎样,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bcs.h5.xeknow.com/s/97xMK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