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冬季安全知识”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次数:7652

12月30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题为“冬季安全知识讲座”的主题直播活动。

1609392987203429.jpg


本次直播由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讲师王龙圆、胡秀伟和张青海担任主讲嘉宾。三位老师分别从预防冬季传染病、预防冬季滑冰溺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三个方面为全省广大师生和家长讲解了冬季安全相关的知识。

1609393015704760.png


王龙圆老师向大家介绍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家长和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能救力。同时,还提醒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注意降雪、大风、浓雾和气温下降时煤炉使用的安全问题,做好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1609393036875234.png


胡秀伟老师主要强调:冬季是滑冰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塘坝、河流表面封冻结冰,学生滑冰很容易踏破冰面落水,造成溺水事故,提醒学生不要到结冰的河沟处玩耍,并请学生互相监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过冬。

1609393058986337.png


张青海老师主要讲解了关于呼吸道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性感冒和水痘;肠道传染病诺如病毒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综合性预防措施的相关知识,并对相关疫苗的作用和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述。

1609393079470370.jpg


通过本次冬季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bcs.h5.xeknow.com/s/bzent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