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心理辅导”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1.07            点击次数:5665

2021年1月6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题为“有效复习 自如应对”的考前心理辅导直播活动。

1610000622969397.jpg

本次直播邀请了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济南市政协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功香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1610000642947051.png

首先陈教授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进入冲刺阶段,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借助合理的方法,将自己的心理和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轻松、愉悦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1610000667200948.png

陈教授亲切的语言娓娓道来,让同学们逐渐沉浸在心情放松的状态中,同时结合学生的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考前综合症”,分析了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并提出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专业深奥的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导学生如何调整心态,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等消极情绪。

1610000700558321.png

此次心理辅导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也很好地重新激发了学生的考试热情,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学习了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和缓解焦虑情绪的技巧,大家表示非常实用。活动在轻松愉快的师生互动和同学们积极的点赞留言中结束。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bcs.h5.xeknow.com/s/19HRPS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