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孩子——儿童情绪管理和规则意识培养”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1.21            点击次数:6938

2021年1月20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题为“读懂孩子——儿童情绪管理和规则意识培养”的直播讲座活动。

1611208313421943.jpg

本次直播邀请哥伦比亚大学发展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牛国雯担任主讲嘉宾。

1611208353803124.png

牛老师从儿童情绪发展特点、教会孩子情绪管理和家庭规则养成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专业的讲座。结合PPT,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生活中常见的事例,深度剖析孩子发脾气背后的原因,并分享儿童情绪管理的小妙招,让家长轻松把握孩子的喜怒哀乐,引导孩子进行自我情绪管理,科学应对子女情绪爆发。

1611208370537705.png

牛老师还告诉家长朋友们情绪管理就是在面对不良情绪时,使用科学正确的方式探索情绪,调整情绪、理解情绪并放松情绪。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才是正确的情绪处理方式。并向家长们推荐了“情绪垃圾箱”、多参加运动等舒缓情绪的方法。

1611208393612960.png

直播讲座受到老师和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不少家长在后台留言表示对此次讲座感触良多:原来孩子爱发脾气是有这样的原因,原来要通过这些方式去把握孩子的喜怒哀乐,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要更好引导孩子进行自我情绪管理,维护孩子的身心健康。通过此次直播活动,让家长朋友们学到了儿童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家庭教育子女的能力,对维护子女身心健康,促进子女的健康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bcs.h5.xeknow.com/s/NBFIH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