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欣诚幼儿园:坚守疫情防线 守护生命安全

来源:潍坊高新区欣诚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2.02            点击次数:4036

图片5.pn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细化幼儿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幼儿园疫情防控线,欣诚幼儿园于1月14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一、会议安排重在防护

  欣诚幼儿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幼儿园实际,针对今冬明春的防疫工作作出全方位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明确疫情防控岗位人员职责,强化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尽处置、健康宣传五道防线,确保园所防控安全。

  二、操作规范严防死守

  严把入园关,做好外来人员消毒、测温、绿码、登记排查工作;强化食品安全检测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控;认真学习日常消杀规范,做好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的日常防控工作;严格新四类“应检尽检”人员排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强调全体人员严阵以待,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三、加强消杀确保安全

  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消毒剂配比,强化园所卫生消毒工作。在幼儿入园前、离园后、活动前后进行活动场、班级、楼道、玩具、物品等的全方位面的卫生消毒,积极创设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确保幼儿在园安全。

  四、常态学习科学防护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欣诚幼儿园将防控常态化,贯穿一日教学教学活动中,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加强师幼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帮助师幼掌握安全防护措施,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五、应急演练规范有效

  为确保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的紧密衔接,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应对,欣诚幼儿园制定详细方案,组织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帮助全体师幼提高处理疫情突发事件的能力,明确规范的处置流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园所安全线。

  防控疫情,不容忽视,欣诚幼儿园将全力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全园师幼的生命健康安全!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