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城北中学开展“防滑冰溺水”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1.02.03            点击次数:4104

天气寒冷,冬季滑冰溺水事故隐患随之增多,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周村区城北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多渠道、多形式进行“防滑冰溺水”安全警示教育。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集中宣传“防滑冰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切实使学生做到“六不”;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有关“防滑冰溺水”工作要求,要求每位老师特别是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是防滑冰溺水、交通安全等,增强学生防范意识;以班级为单位观看“防滑冰溺水”警示片、召开专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防滑冰溺水警示教育,向学生讲解防滑冰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让学生认识到私自滑冰玩水的危害性,把预防措施进一步落到实处;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发送防滑冰溺水安全提醒,并通过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做好孩子的监管工作,避免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加强与家长的对接,形成了家庭、学校共同监管的安全防护网络。

防患胜于救灾。学校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开展了常态化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护能力。

图片1.pn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