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第二实验开展“疫情防控,平安你我”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莱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2.03            点击次数:4050

幼儿的健康是幼儿园关注的重点,2021年1月20号莱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保健工作。工作中从不懈怠,做到“预防为主,防控在先”。

  1.幼儿园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做到科学、严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每天对因病缺勤幼儿,做好统计和缺勤缺课原因的追踪记录,密切监控幼儿的健康状况。

  2.为了给孩子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游戏环境,根据市卫生防疫部门相关要求,坚持每天做好消毒防病毒工作,每天要完成幼儿园环境清洁消杀,每天保证卫生环境全面的清洁与消毒,我们严格做到不留死角,桌、椅、柜、门把手、水龙头、床等物品只要是孩子能接触到的地方我们都清洁到位,消毒全面。水杯、点心盘每天彻底清刷,清刷后进行消毒。班级每天按照通风制度及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对教室、寝室紫外线消毒,图书、玩具暴晒消毒。消毒后认真填写各项卫生保健记录

  3.严把食品安全与卫生关,严格厨房的规范操作,生熟分开、煮熟煮透、清消制度,每天清洁餐具后进行30分钟的蒸煮消毒。严格48小时留样制度。合理制定每周带量食谱,营养餐在各方面也做到的均衡搭配,品种多样化,保障幼儿生长发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4.科学组织幼儿参加不同的体育活动锻炼,增强幼儿的体质,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每天通过餐前、餐后散步等环节加强对孩子的健康教育。

  5.在做好各种卫生清洁消毒通风工作的同时,我们十分重视健康教育,教育幼儿正确佩戴口罩,坚持七步洗手法洗手、尽量避免外出,需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等。

  疫情还在继续,莱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在这个特殊时期,团结一致,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幼儿园,守护我们的孩子。面对2021年又一个新的开始,相信辛勤耕耘必换来累累硕果,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尽其职,砥砺前行展新篇,让实验二幼每一位宝贝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2.pn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