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葛家小学真抓实干,筑牢学生安全巢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2.04            点击次数:5440

为扎实推进作风改进,文登区葛家小学真抓实干、直面困难、啃硬骨头。为了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让学校筑牢“安全巢”。区教体局协助学校与文登区葛家镇政府多次协商,积极沟通联系,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筑牢安全巢”一系列活动。先后对校园的路面和餐厅屋顶进行了硬化和整修。

由于学校校园内的路面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既严重影响了校容校貌,同时也给学校的安全管理带来了漏洞。特别是在雨雪天等恶劣天气时,给师生们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学校与镇政府多次协商,联系专业机构进行了多次的实地勘查、测绘后,由镇政府投资四十余万元为葛家小学的路面进行全面硬化。经过 工人师傅加班加点的工作,在九月开学时,一条崭新的柏油路出现在全体师生面前。彻底解决了学校积压多年的顽固难题。

学校在例行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学校餐厅的屋顶存在着安全隐患。镇政府急学校所急,解学校所难,投资为学校餐厅屋顶进行防护维修。学生的餐厅就餐问题是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全面提升学生的就餐质量,不但是饭菜质量的提升,同时还有配套设施的提升。冬季来临,学校对餐厅增加了取暖设施,解决了全体师生冬季就餐取暖的问题。

作风大改进行动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大改进行动,积极为师生和家长打造一个优美的“安全巢”。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