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命安全教育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次数:5336

4月22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题为“珍爱生命 向阳而生”的中小学生命安全教育直播讲座活动。

1619144865809538.jpg

本次直播邀请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院副院长、济南市政协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功香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1619144892177932.png

开展本次生命安全教育讲座,其目的在于使青少年学生了解生命本体生存的一些基本常识,掌握一些适合于他们年龄特征的、维护生存和发展必需的基本技能和方法,体会生命的珍贵,尊重生命的存在,认识生命的责任,形成积极向上的生命观,从而在生活实践中激发生命的潜能,提升生命的价值。

1619144987276155.jpg

生命安全教育讲座对于青少年来说是充满意义的,陈老师以生活为基础,引用大量名人事例,帮助青少年树立和强化安全意识,尊重和珍爱生命,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从而培养了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意识。

1619145006604573.jpg

本次直播课程各平台观看总人数超过32万,点赞数超过76万,直播结束后,有老师在后台留言:生命安全教育是关于生命的教育,帮助学生了解认识生命、理解生命、欣赏生命、尊重生命、创造生命价值,建立乐观积极的人生观,建立和谐生命观,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1619145035467735.jpg

生命教育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社会各界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与文化氛围,关注生命教育,为生命教育提供环境与条件。

人的生命是唯一的、宝贵的。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与未来,注重对他们进行生命教育,提升其生命价值对国家和民族的意义重大。我们的教育工作者要树立全新的教育观念,社会、家庭、学校要团结协作,将学生的生命教育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直播回放地址:

珍爱生命 向阳而生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