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持刀伤人事件致2死16伤,教育部紧急部署,山东多所学校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次数:4629

4月28日14时许,广西北流市新丰镇健乐幼儿园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截至目前,此次事件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

北流市人民医院承担16名伤员的救治任务,16名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病情在逐渐好转。

1619744964446153.png

广西北流持凶伤害幼儿园师生案件发生后,教育部紧急部署:

①要求校园强化外来人员登记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②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③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要求全国各地各校切实强化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1619744993664875.png

为打造平安校园,提高面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时间对师幼造成的人员伤害,近日,山东多所幼儿园、中小学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紧急避险教育。

1.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幼儿园

一场防恐防暴演练正在进行中。一名“歹徒”欲跟随幼儿园物资配送人员强行闯入幼儿园,安保人员立即用器械进行防卫,全力制止“歹徒”进入幼儿园,同时,后勤保障老师按响一键式报警器,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幼儿园应急领导小组,全园立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成功将“歹徒”制服。

1619745058153838.jpg

1619745058583710.jpg

1619745058485945.jpg

1619745058362948.jpg

滨州市滨城区秦皇台乡阳光英才幼儿园

4月29日下午,滨城区秦皇台乡阳光英才幼儿园联合秦皇台乡派出所开展了一次防暴演练活动。现场假设“歹徒”以家长身份混入园内。保安临危不乱,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教师则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幼儿、帮助幼儿逃离到就近安全、隐蔽的地方,迅速拨打“110”报警并通知园长及教务室。最后“歹徒”在教师及保安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被成功制服。

1619745153259561.jpg

1619745153414783.jpg

1619745153699947.jpg

1619745153462428.jpg

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幼儿园

日前,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暴力,防踩踏安全演练,并针对幼儿开展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针对教职工开展了安全类培训。

菏泽市单县曹庄乡中心幼儿园

4月25日上午,曹庄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消防管理员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后,各班教师迅速按照方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途中,孩子们冷静且井然有序。

曹庄.jpg

临沂市金雀山小学

 4月23日,临沂市-临沂金雀山小学对全体保安人员进行了岗位实操技能培训。教官从执勤时的转体、行进、停止等动作进行了专项规范性训练,还渗透了军事队列的四面转法、警用器材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训练内容和擒拿的简单技巧。

各校通过应急疏散演练和紧急避险教育,旨在提升幼儿和中小学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护和逃生自救能力,通过对教职工的培训和实操演练,提升其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和危急时刻保护学生的能力。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