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直播讲座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次数:4821

4月29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题为“多彩假期,安全相伴”的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直播讲座活动。

1619752365430847.jpg

本次直播讲座邀请了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的刘文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刘老师是中学一级教师,先后获得桓台县优秀教师, 桓台县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山东省一师一优课、桓台县校长教师交流工作先进个人、桓台县英语优质课一等奖等荣誉。

刘老师从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开始讲起,循循善诱、娓娓道来。重点强调要时刻把安全教育记在心头,做到“不安全的事绝对不做,不安全的行为不干,不干净的食物不吃,不安全的车不坐,一切违纪违规的事不犯”的“五不要求”。对全省师生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同学们在假期要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注意活动安全、注意饮食安全、注意出行安全、合理安排假日活动等。

本次直播各平台观看人数超过40万,点赞数超过42万,有老师通过后台留言表示:此次“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直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学生平安度过“五一”假期提供了保障。

通过此次假期前安全教育活动,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绷紧了节日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树立了安全自保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省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直播回放地址:

多彩假期 安全相伴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