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安全教育工作要闻速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次数:4817

640.png

4月29日,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主办的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直播讲座“多彩假期,安全相伴”顺利播出。本次讲座由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刘文静老师主讲,直播观看人数近40万。本次直播,从防溺水安全、出游安全、交通安全、乘车安全、居家安全、饮食安全、用电防火安全等方面,提醒广大师生家长,在欢度假期的同时,要始终坚守安全第一。

1.jpg

山东各所中小学、幼儿园也纷纷以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

日照市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幼儿园供图

640 (1).png

防恐防暴安全应急演练

近日,山东多所学校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提升师生紧急避险能力及安保救护能力。4月22日下午15时,临沂第二十四中学联合当地干警进行了一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两名持刀“歹徒”试图强闯校园伤害在校师生;学校安保人员通过校园安全监控系统第一时间发现后,立即启动一键报警,手持防爆器材快速前往阻拦。校园值班老师听到警报信号后,迅速掩护、指引附近区域学生转移到安全区域。不到2分钟持刀“歹徒”被制服。

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

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济宁市教育局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把校园欺凌的方式、校园欺凌的原因,发生欺凌事件后,从家长层面该如何保护孩子等内容,与家长沟通。通过家校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与配合,共同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

日前,梁山县韩垓镇高店小学开展了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以主题班会、校园宣传牌、 及防溺水安全演练等形式,教育学生防溺水的安全常识、安全游泳教育以及安全警示教育,教会学生在发现有人溺水时,立刻就地呼救求援或拨打119,重点告诫学生不要贸然下水救人。

岗位安全知识竞赛

4月25日,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知识竞赛,包括校领导在内的94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以闭卷的形式进行,题型包括填空题和简答题,涉及到岗位职责、应急处理、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从考试结果看,参加竞赛的教师成绩全部在中等以上,17人成绩在优秀以上。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