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李官小学开展校园防暴反恐培训演练

来源:临沂李官小学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次数:5365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保力量,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5月8日,临沂李官小学邀请安保教练,对学校保安及教师校园义务保卫队进行了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培训演练。

 1.JPG

       首先,安保教练逐一讲解了防护盾牌、橡胶棍、钢叉、脚叉、警用喷雾器、电棍等防暴器材的功能、使用方法和使用姿势等。

 

       接着,开展了实操演练。安保教官对学校保安和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操作指导,对辣椒水的使用、防护盾牌格挡与橡胶棍配合使用、三人配合制暴技巧等进行了实操演练。

 

       随后,分管副校长张开杰对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保安要重视暴力侵害事件,把好校门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安全。

       此次培训演练,有效提升了学校保安和校园护卫队的防暴反恐技能,增强了他们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处置能力。学校将不断加强安保力量建设,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通讯员 李先发 王亚虹)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