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临沂金雀山小学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次数:5420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下午,临沂金雀山小学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全校规模的“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

        首先,各中队组织学生认真观看省平台推送的防灾减灾系列教育微视频,各中队辅导员结合微课详细讲解了面对地震、火灾、水灾等自然灾难的求生技巧,帮学生了解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树立了学生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在互动环节上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身边缺乏安全意识的现象进行了讨论,明确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教育活动,普及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学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