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扎牢安全根基 ---临沂金雀山小学进行5.12防灾减灾主题演练活动

来源:临沂金雀山小学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次数:5116

2.jpg

       为帮助学生掌握突发事故有序逃生知识,增强学生面对突发事故从容应对、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11日上午,临沂金雀山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随着一声尖利的警报声拉响,所有教干、教师迅速进入安全疏散执勤点严阵以待,所有班级在进行完1分钟避震演练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快步跑下楼梯,进入操场蹲下。整个过程持续5分钟,做到了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达到了本次演练的预期目的。

为了保障活动效果,学校提前组织班主任进行了安全培训,全校召开了防灾减灾安全队课,组织学生观看了防灾减灾视频,教育学生在突发事故到来时,能够做到不慌乱,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临沂金雀山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5.12防灾减灾周”主题教育,增强学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为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稿:公晓玲 葛祥中)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