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评估”,淄博市临淄区全区开展校园安全风险评估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次数:50173

       为期10天的淄博市临淄区校园安全风险评估已圆满落幕,本次评估以“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的评估指标为指导,以全省“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实现了全区163所学校100%全覆盖,出具评估报告,完全符合《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中规定的评估要求,

 

       安全风险评估是通过系统识别和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科学分析各种风险发生的可能性与后果及风险承受力与控制力,以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并做好应急管理的安全管理措施之一,包括计划和准备、风险识别、风险评价等多个环节。

 

       临淄区开展校园安全风险评估,目的在于解决学校在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过程中“认不清、想不到、管不住”的痛点问题。本次评估以各学校岗位安全责任制为基础,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分工,由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为参评人员具体分配任务,将各风险点与分管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相关联匹配,建立“一校一案”的风险清单和责任清单,帮助学校实现全人员、全岗位、全过程的风险管理。

 

       通过本次实践表明,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是学校应急管理的“关口再前移”,是落实预防为主,实现常态管理与非常态管理相结合,保障依法治校、安全治校实施的有效手段,能不断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