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岳区山口镇中心幼儿园 “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次数:5113

       5月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为强化广大师生应急避险技能锻炼,提高应对灾害能力,山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四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筑牢幼儿安全防线。

       进行了一次全园防灾减灾安全隐患排查。在园长的带领下,安全领导小组对幼儿园园舍及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逐一登记,对排查可能出现的隐患进行限时整改和落实上报。

       开展了一次全园防震减灾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在活动开展前,制定了详细地防震减灾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重点部位责任人,明确各自职责,保障在演练过程中不出任何纰漏,做到安全、快速、高效、有序。5月12日上午9:30,随着幼儿园警报声的响起,师生们按照《紧急疏散演练预案》进入各自的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定的安全路线,有序地离开活动室,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集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各班人员情况。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无不安全现象发生。

      组织一次观看防灾减灾科普视频。组织幼儿学习了一系列自救自护知识。视频中呈现了“如何避震”、“家庭防震措施”、“地震应对小常识”等一系列知识,具体全面地各种避险方法结合形象生动的动画给全园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还在互相交流着学到的自救自护知识。生动有趣的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害、防事故的能力,从而不断提高安全基本素质。

       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级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各异的主题教育活动,大班开展《地震来了怎么办》情景游戏,中、小班开展《地震来了怎么办》知识问答主题活动,让幼儿在实践和感知中了解知识,增强应对策略。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除了以上“四个一”,山口镇中心幼儿园还利用各种宣传阵地(电子屏、家园栏、掌通家园、微信公众号、家长短信等)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全园师生受益匪浅,活动让师生知道了怎样更好地减少地震危害,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的应急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普及知识、掌握避险技能、提高自救能力的目的,同时也检验了山口镇中心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