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徐家庄中心学校5.12专题活动: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来源:沂源县徐家庄中心学校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次数:5226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活动,5月7日至12日,沂源县徐家庄中心学校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其间,安全管理办公室根据上级的文件精神制定了适合本学校的教育方案,根据方案有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救助宣传资料,播放有关灾害录像、科普宣传片,接受咨询等活动,向全体师生宣传防灾减灾法规和应急科普知识,使“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学校、进班级、进家庭。

图片1.png

       首先、安办对班主任、班主任对学生分别组织召开了5.12防灾减灾主题班主任会,并进行了灾害预防自救互救知识培训。


       其次、安办牵头,班主任在教室对学生进行了防震演练,消防演练,防暴力演练,对演练的路线、注意事项等做了统一安排,对演练的细节进行了规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学校统一安排时间,做好部署,做了一次全校防震演练,用时2分10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2.png

教室内防震模拟演练

图片3.png

消防演练(灭火器的使用)

图片4.png

防暴力演练

 图片5.png

学校统一防震演练


       第三、学校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活动,举办防灾减灾手抄报比赛,防灾减灾演讲比赛,观看防灾减灾视频等活动。

图片6.png

学生手抄报比赛作品

图片7.png 

学生统一观看5.12专题安全教育视频照片

 图片8.png

学校组织防灾减灾演讲比赛照片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的技能,加强了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我们将把此次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确保教育发展的有序开展。为魅力校园的创建打下良好基础。

   

(稿:崔宝成  刘乐霞)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