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次数:5547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题为“有阳光 爱自己——善待自己的情绪”和“亲子关系与性格养成”的心理健康教育直播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6150427.jpg

本次直播邀请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烟台市心理教研员李忠伟老师和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盛明明老师联合担任主讲嘉宾。

微信图片_20210526150418.jpg

李忠伟老师带着同学们认识自己的情绪,并学习如何疏导,养成阳光的心理健康观念,教育同学们要学会在事情的发展中认识自己,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变化。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分享阳光,从全面客观地认识自己做起,关注自己内在的、自主的潜在优势,并学着在学习生活中发挥自身优势,做最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526151245.png

盛明明老师以孩子性格的养成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谈论了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如何正确认识亲子关系、如何正确处理亲子关系等话题。她从亲子关系的定义、层次,健康和谐亲子关系的特征等角度为全省广大家长详细解读了亲子关系对孩子性格的养成起到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26150828.png

通过本次的直播讲座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并在一定程度上引发全省广大师生家长对生命的更深刻思考。期待能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微信图片_20210526150832.png

本次直播课程各平台观看总人数超过25万,通过直播讲座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学生学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灵成长,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受到心灵的洗礼,发挥了学生在心理素质教育中的主动性,营造出了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氛围。 

直播回放地址:

亲子关系与性格养成

有阳光 爱自己——善待自己的情绪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