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直播讲座“溺水原因知多少”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次数:6944

       溺水做为青少年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给许多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了解诱发溺水的水域环境及人文环境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溺亡事故。鉴于此,6月16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同心防溺水”第二期线上直播讲座“溺水原因知多少”。

1.jpg

       本次直播邀请菏泽市牡丹防溺水安全教育中心副主任吕绘儒担任主讲嘉宾。吕主任是国家中级游泳指导员、救生员,乡村防溺水教育研究人。

506e430fc56e1ec2c6cb897cdc26e02.png

       吕主任从诱发溺水的水域环境分析讲起,对自然水域溺水原因、城市河渠溺水原因、海水浴场溺水原因、游泳场馆溺水原因等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不同环境下导致溺水的主要原因,重点强调在不同环境下游泳的注意事项,对全省师生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起到了非常大的警示作用。

d586008b8c3bafb4ebe1fead2b0ae6d.png

      吕主任又对溺水人群自身的主体原因进行分析,从溺水人群的监护、溺水的社会原因、溺水的其它原因等进行分析。指出监护人对防溺水教育和游泳运动的认识理解较片面,没能形成正确的防范孩子溺水的科学方法;多数家长和学校过于重视学习,对防溺水教育不够正式,游泳场馆多在城市,只有少数的城市儿童有机会学习游泳技能;游泳中的一些意外事件等是造成溺水的主要原因。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尽可能让孩子掌握正确的防范溺水方法,游泳时做好安全防护,预防和减少学生的溺亡事故。

3.png   4.jpg

讨论区评论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过100万,点赞超118万,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了解到不同环境下溺亡的主要原因及科学预防的方法,提升了各群体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全社会将凝聚合力,想尽一切办法减少学生溺亡事故,竭尽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平安成长。

直播回放地址:

山东省“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直播:溺水原因知多少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