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4            点击次数:13980

      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安全,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十个交通安全日。鉴于此,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线上直播讲座“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ae649e04fa9f1ad97390fe4c7090f12.jpg

     本次直播邀请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玉警官担任主讲嘉宾。李警官主持及策划多档交警电视节目,多次进学校、村居、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在公安部交管局主办的“大手牵小手 萌娃说交通”活动中获得"交通安全明星讲师"称号。

60774b21705bf2b53bb7d5f777096f8.png

       同学们在出行的时候会遇到哪些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呢?李警官从步行、骑行、乘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在步行安全中提到了一些过马路的注意事项,比如,同学们要靠右行走,并走斑马线等。

70a13db21cc461a797bc126a36d08ae.png

       在骑行安全中李警官提到了一些危险行为,引起大家警示。

0f16346cb858194f8e34aff08b2e5e6.png

      乘车安全中,李警官特别强调了不容忽视的汽车盲区是非常危险的,提醒大家避开这个盲区。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143万,点赞超263万,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更深入的了解到常见的危险行为及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直播回放地址:"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