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 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次数:14610

      学校安全管理当中,需要经常进行安全自查、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的工作,但在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过程中却经常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对安全工作抓不到重点、搞不清如何做好安全工作的提前预防、安全管理的对象是事故还是风险不清晰等问题。鉴于此,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安全管理干部、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组织开展了线上直播讲座“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

      本次直播由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副主任李阳给我们分享。李主任在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管理模式上颇有研究。

      李主任从理论概述、安全自查与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的价值与实践三方面详细展开论述,对于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理论概述中李主任详细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对于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并作为开展安全工作的依据。

      安全自查与隐患排查中对安全自查的分类、内容、程序进行了说明,对当前安全自查中常见的问题一一列举,引起大家的重视与反思。

      风险评估的价值与实践中李主任详细讲解了风险评估的依据、基本程序、流程、评估内容、应用等内容,给大家处理安全问题提供了实际参考。

8.jpg

评论区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6000人,点赞超6000人,通过本次课程为学校安全负责人提供了安全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的方法,有着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直播回放地址:“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