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寒假专题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次数:48438

       寒假将至,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务必要遵守。鉴于此,1月18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线上讲座“平安寒假专题直播”。

2022-1-18直播封面1.jpg

       本次直播邀请到莱州市实验幼儿园高级教师李云老师、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教师王宁老师。李云老师从事学前教育26年,曾获“山东省教学能手”、“烟台市优秀教师”、“烟台幼儿园名师”、“烟台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王宁老师是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国家级经典诵读骨干教师,获2019济南最美教师、2019济南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

54e339409f79003dc4748062054500b.png

      李老师从防疫小卫士、安全小谋士、文明小达人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相关注意事项。防疫中告诉大家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记牢防护注意事项、报备行程、接种疫苗。安全小谋士中李老师从交通安全到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饮食安全都进行了讲解,为孩子们的居家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文明小达人中教会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成为爸妈的好帮手。

c6a4cb1e4a9ac75367bf033759caa4d.png

      王老师从预防疫情篇、网络安全篇、交通安全篇、消防安全篇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重点针对中小学的孩子们提供安全指导。

      预防疫情篇中告诉大家戴口罩、洗手的详细步骤,提醒大家少出门、不聚餐,注意卫生及个人防护。

c4e7c31c1745359adaddc7bb522d6f2.png

    网络安全篇中告知大家合理使用网络,文明上网,提醒大家交友要谨慎,防止网络诈骗。

44948b97e8e3318560ec0bac9fb0ed5.png

    在交通安全篇提醒大家过马路需谨慎、骑车出行守规矩、乘车安全系安全带等注意事项。

5f3d7960017876efe23ea33ec3fe3a4.png

      在消防安全篇中提到要进行火灾隐患自查、备好消防安全器材、学会遇到危险紧急情况报警。

      两位老师还讲到一些其它注意事项,还请大家积极观看我们的直播回放视频。

未标题-1.jpg

 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过55万,点赞超155万,通过本次直播,大家了解到假期的一些注意事项,增长了许多知识,可以帮助孩子们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

       直播回放地址:“平安寒假专题直播”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