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济南部分学校调研时强调,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4.03            点击次数:4953

精准有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


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4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在济南部分学校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有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调研中,刘家义首先来到济南西藏中学,详细察看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与正在上课的师生和宿舍管理员连线交流,感谢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健康安全。在济南大学,刘家义详细了解留校国际学生管理措施,察看餐厅消毒消杀和复课后预约就餐准备工作,询问学校医务人员配备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坚持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疏漏。在济南西城实验学校,刘家义详细察看教室、学生宿舍消毒通风和寄宿生日常管理情况,走进网络直播教室察看“空中课堂”开设情况,希望学校发挥好网络教学平台作用,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内容。


随后,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济南市、省直有关部门意见建议。他说,教育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当前,学校开学复课备受关注,各地正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我们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研判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各项开学复课准备,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省里要制定详细周密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学生防疫手册,细化防控流程,实化防疫措施,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卫生疾控和教育部门指导下,依据省里要求,进一步完善各自方案,落实责任,加强演练,确保每个环节衔接顺畅。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把病毒感染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防控知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做好家长沟通解释工作,让社会各方面充分理解、全力配合。


省和济南市领导孙立成、孙述涛,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