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临沂朱保中学开展“彩虹伞·青春自护”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次数:6524

当前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随时出现,学生开学复课后,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期、特殊期。按照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临沂朱保中学全面开启预防溺水系列工作。


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学校校委会专门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校长郑磊亲自部署防溺水工作,全体在职教师参加了会议。我校建立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网络体系,成立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把预防学生溺水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联防,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学生溺水等学生安全事故发生。


1593757932895066.png

1593757973772854.png



二、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国旗下演讲


学校利用周一开展了“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专题升旗仪式,九年级三班王玉同学在线上进行国旗下演讲,以典型事例警示其他学生,提高每一个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告诫大家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正确的自救、救人方法,切实做到“六不一会”入脑入心。


1593758019315340.png


三、开展主题班会、安全课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利用班会和自习时间,学习《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组织各班级通过“开学第一课”、 播放预防溺水教育视频、安全专题课堂、防溺水宣传片等形式,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任课教师、班主任利用“1530”安全警示教育,注重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

1593758110299460.png

四、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黑板报评比


学生在收集板报内容、图片、资料等知识的过程中,掌握相关知识,在动手动脑中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5.png


五、发放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各班级通过发放《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网络家长会以及班级群等形式,提醒并指导学生家长做好子女的安全监护,切实履行主体监护责任,做好子女的安全防范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疫情复课这一关键时期,各班级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目前取得显著的效果。我校将继续做好学校安全和防溺水工作,毫不松懈,确保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健康,努力为保障学生的生命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