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18            点击次数:6855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230160007.jpg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党组成员戴龙成,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魏治法、副处长张嘉峰及146所驻鲁高校安全保卫(公安)处、16个地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魏治法处长主持,戴龙成副厅长做重要讲话。戴厅长要求全省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安全工作和学校全面协调发展的关系,加快推进全省学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戴厅长对2019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参会单位应各自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落实,限时整改。立足当前学校安全工作严峻形式,戴厅长从十个维度对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常规工作如防溺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要常抓不懈。

戴厅长指出要坚持从三个方面落实保障措施,加强群防群治,应立足工作实际制定配套方案,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30160032_看图王.jpg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理论法规标准研究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曹一鸣副所长围绕校园安全工作特殊性及存在的挑战,就《新时代校园安全应急管理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大家做了精彩演讲和专题分享,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曹一鸣所长主要研究方向是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理论、政策及法律法规研究,演讲最后阶段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促进学校安全工作更好开展给大家做了详细解读。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学校安全工作者强化了安全意识,明确了方向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了自身专业能力,为我省做好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篇:没有了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