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风险辨识暨线上评估纪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次数:5713

校园安全风险辨识暨线上评估纪行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强化学校安全风险辨识,深入开展安全状况评估,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山东省教育厅与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协作,共同推出“标准化校园安全风险辨识暨线上评估系统”。


近日,在全省选取4个区县开展了线上评估培训工作。


2019年12月20日,临沂市河东区中小学“标准化校园安全风险辨识暨线上评估系统”培训会议在临沂杏园小学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博士、高级工程师高玉坤为全区中小学校长及分管安全相关领导等近150人进行了讲解指导。

640.jpg

2019年12月26日,德州市平原县中小学“标准化校园安全风险辨识暨线上评估系统”培训会议在平原文昌小学召开,中央财经大学宿洁副教授,安全评估项目组副组长魏静,注册安全工程师张保敏、江景欣等,以及平原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各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12月27日,青岛市崂山区中小学“标准化校园安全风险辨识暨线上评估系统”培训会议在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顺利召开。


640-_6_.jpg


2020年元月3日,校园安全风险辨识暨线上安全评估培训专家组一行人来到菏泽市巨野县开展工作。


通过开展标准化校园安全风险辨识和线上评估,有助于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学习辨识各类风险,全面梳理学校安全风险清单,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通过评估,能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制定针对性政策、采取针对性措施提供科学参考依据。据悉,前期填报工作结束后,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就是统筹出具评估报告,安全评估作为开展学校安全工作有效的工具和手段,我们期待标准化校园安全风险辨识暨线上评估系统尽快发挥更大作用!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