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在线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次数:112081

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在线学习

答题活动的通知


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


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安字[2020]1 号)部署安排,决定在全省学 校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在线学习答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

2.承办单位: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二、活动目的

严格落实未成年人防溺水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安全知识学习并完成在线答题,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使防溺水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学生溺亡事故发生。


三、活动内容

(一)参加对象: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学生、教师,为增强家长与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鼓励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在家长指导下学习答题。

(二)时间:6 月中旬至 7 月底。具体上线答题时间由学生、老师自主决定,先练习、后答题,可重复多次参加答题,最终成绩以最高分计。

(三)主要内容:防溺水安全常识,家长注意事项,溺水救护及自救等文字视频知识。


四、活动参与形式和途径

知识学习:电脑(PC)端入口为“山东省学校安全在线 (http://www.sdsafeschool.gov.cn/)”网站,点击“防溺水专栏”进入学习页面→点击右上角“登录”→使用微信扫码(或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后参与学习活动;手机端入口为“安全学习在线”微信公众号。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安全学习在线”(或 扫描二维码)并关注→点击底部菜单【知识学习】,进入学习页面。 

知识答题:采取掌上答题方式,在“安全学习在线”公众号底部菜单点击【知识答题】,进    入互动答题系统→点击“开始答题”→输入“姓名”“学校名称(和公章一致)”“学校地址(需精确到区/县)”后即可参与答题,满足成绩要求后可参与抽奖。

             

 

qrcode_for_gh_56e25145d69b_258.jpg

公众号“安全学习在线二维码

 

五、组织实施

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同期进行的其他安全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区域、本单位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在线学习答题活动。

省教育厅将对参与率、答题成绩优秀率高的地市或单位通过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学校安全在线、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展播平台等进行通报表扬。各地各高校组织学习答题情况将作为年底安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在答题过程中发现的系统使用和试题、知识点等方面的问题,以及需要更新、补充的内容,及时提出和上报,以便不断丰富完善答题系统。


联系人:孙磊 

联系电话:0531-82761020,手机:19953123038

邮箱:sdsafetyeducation@163.com

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

2020 年 6 月 20 日


关于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在线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pdf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