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信息化助力安全大检查——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7            点击次数:5292

为持续深化全省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效实施,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工作部署,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在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组织成立了四个检查组, 2020年9月21日至25日分别对泰安、滨州、日照、淄博等四地市所属学校幼儿园及相关高校进行了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此次督导检查依托“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涉及幼儿园、小学、中学、高校等共计130多个单位。


在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具体业务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制定了全省统一标准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清单”,通过 “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学校安全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为各级各类学校定期实施自查提供了标准化参考依据。学校通过应用系统,能形成符合本校实际的“风险清单”,形成符合本校实际的“责任清单”,可以实现“一校一案”精准化管理。学校利用 “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定期开展安全自查,一方面利于督促“一岗双责”具体工作落实,便于实施工作考核,另一方面基于学校自查存档记录数据,能大大提高各级职能部门督导检查的工作效率。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即通过配发的平板电脑登陆“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以系统内置的”风险清单“作为检查依据标准,开创了历史先河,其应用效果得到了广大专家及学校的积极肯定和认可。

1601166294980626.png

日照检查组

 

1601166341221724.png

滨州检查组


1601166386122843.png

淄博检查组

 

1601166412779737.png

泰安检查组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