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0.28            点击次数:47190

“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一、系统登陆


无论系统升级与否,登陆网址永远只有一个:http://www.sdsafeschool.gov.cn (或通过网页搜索“山东省学校安全在线”)进入门户网站后,点击“安全管理在线”即可进入系统登陆页面。


二、安全自查


(一)如何安全自查:


1、系统升级解决了原系统无法匹配风险清单中的三级选项。所以,进行安全自查时,首先应通过“安全自查”—“风险清单”筛选出符合学校自身情况的清单,然后通过“责任清单“进行任务分配,最后通过“安全自查”进行自查任务。


2、安全自查不是数据上报、不是数据上报、不是数据上报。安全自查是需要结合学校自身情况识别出风险清单,然后进行分工形成责任清单,最后由分工后的每个人通过电脑或手机登陆系统,到现场实地勘查,对发现的隐患状况如实上报,这才是安全自查,而不是仅仅坐在办公室通过电脑随意上报。


(二)什么是安全自查


安全自查不是数据上报......   安全自查是通过系统内置的风险清单帮助学校梳理形成一校一案的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即安全管理标准),利用系统实现标准化、全员化、网格化的安全自查任务,从而可以及时发现学校隐患、规避风险,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三)安全自查的要求


1、安全自查要求:必须每月进行一次,也可每月进行多次安全自查(次数不限)。


2、安全自查后的得分:得分不是考核的重点,安全自查是为学校提供标准化、科学化的安全管理工具,是为学校自身服务,不必过多担心自查后的得分,只需将自查后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即可。


3、如果10月份已进行安全自查,无需担心数据问题,如未进行安全自查,请通过升级后的系统进行安全自查即可。


4、建议各学校使用登录后进入安全自查,选择好学校的“风险清单”,形成自己学校的“一校一案”再进行“安全自查”。


三、账号/密码


1、如果忘记账号/密码,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安全管理在线”留言,即可进行账号密码重置。

qrcode_for_gh_1f38941f7ed0_258.jpg

2、如果忘记账号/密码,也可以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过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系统进行如下操作:首先,在“系统管理”—“机构管理”中,查询学校,然后选择这个学校,点击“修改”,在归属区域中选择该校的归属区域(如归属济南市市中区);然后在“系统管理”—“用户管理”中,搜索找到这个学校,通过点击“修改”,就可以给这个学校修改密码了。


3、新增账号/密码。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过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系统进行如下操作:首先,在“系统管理”—“机构管理”中,点击“添加下级机构”,填写相关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确定”;然后在“系统管理”—“用户管理”中,搜索找到这个学校,点击该所学校即可为学校建立账号/密码。


四、原系统数据


只要在升级前的系统中提交过的数据不会丢失,请各位放心操作。因仍有学校进入原系统进行操作,所以9、10月份自查数据及原系统暂时关闭。


五、为本校教职工建立账号/密码


在“系统管理”——“用户管理”中点击“新建”,根据窗口内容如实填写,即可为本校各级各类教职工建立账号密码,完成账号密码添加后,即可通过新建的账号密码登陆系统。


六、其他系统应用


1、“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内置的标准化风险清单为全省教育系统打造科学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安全管理流程,通过系统应用,即可以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供科学指导,又可以通过标准化建设为学校减轻工作负担(档案管理、制度管理标准化、电子化等)。


2、系统首页因无数据显示,出现空白页面无需担心。系统菜单可随意切换显示方式:点击系统右上角(三个点),即可切换,如下所示:

1.pn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