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第二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10            点击次数:7640

今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今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第二期---《关注校园消防 守护学生平安》。

1604975791435548.jpg

本次直播讲座邀请了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消防监督高级工程师、山东省“防火监督能手”曲世华处长作为主讲嘉宾。

1604976694183373.png

曲处长从经典火灾案例、一个真实的故事、消防安全常识、校园火灾防范、家庭消防安全计划五个方面,向全省师生及家长详细讲解了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火灾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火灾。曲处长运用大量典型实例直观的展示了火灾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几项主要原因,警示大家要注意发现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熟练掌握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了学习火灾自救知识的重要性,在灾难面前冷静行动,科学自救。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注意做好实验安全防护,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号召大家把公寓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呼吁人人都应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火灾防范技能。曲处长结合多年消防工作经历,交流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感悟,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防火救火基本技能,保护好自己、学生及家人的生命健康。

1604975864838263.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了110万,通过本次直播活动,有效提升了全省师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了公共区域内消防安全管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树牢“防火防灾、人人有责”的消防安全责任感,为校园消防环境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0cZNb0zn6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