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直播讲座顺利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次数:7087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开展了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学生交通安全常识中小幼版”的主题直播活动。

1606961495256627.jpg

本次直播邀请山东交警于群警官作为主讲嘉宾。于群警官是济南市交通安全宣传岗位先进个人、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济南市优秀共产党员、济南市巾帼建功标兵,先后到学校、企业、军队、机关等单位授课600余场次。

1606961537974047.png

1606961537467937.png

于警官向全省师生家长发出倡议:积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不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上街,不要在车前车后乱跑;过马路要看红绿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如果没有红绿灯,要先往左看再往右看,注意来往车辆,过马路时不贪图方便去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从自己身边做起,劝告自己的家人、朋友要珍爱生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乘车、平安出行。

1606962285242788.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94万,通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直播讲座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在后台留言达到730多条,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自己学习到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还表示要把这些知识转给父母和同学,让更多的人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9W2y3owJu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