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次数:5149

近日,全省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各地各校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2月1日,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提出解决方案,发挥智库作用。

图片1.png

针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基地将从政治上、从践行宗旨意识上来看待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研究学校安全风险特点,提出风险应对策略,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基地将以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行顶层设计,充分借助专家资源优势,制定各项安全管控标准,明确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努力推动部门协同监管、社会共同参与的学校安全工作格局。基地将持续打造“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学校安全自查、上级安全抽查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价值应用,实现风险隐患的预警分析、监管处置全流程。基地将围绕“平安校园”建设,以安全风险评估为学校进行安全“体检”,找出源头性问题,从根源上解决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实现安全关口“再前移”。基地将组织专家队伍,充实完善安全教育培训课程体系,持续开展教育培训的课程研究,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

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切实发挥教育系统安全领域智库作用,助力全省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