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小学开学安全第一课”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04            点击次数:5399

2021年3月2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 “幼儿园、中小学开学安全第一课”的直播讲座活动。

1614817562133636.jpg

本次直播邀请泰安第十中学副校长孙磊和济南市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教师何培真联合担任主讲嘉宾。“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讲座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和移动客户端的优势,扩大了传播范围,丰富了传播方式。

1614817596339009.png

“开学安全第一课”的主题以春季传染病预防、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健康生活、心理健康等为重点,通过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规范学生们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1614817635841577.png

讲座中两位老师引用大量案例,从如何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如何有效防范应对事故灾害等角度出发,向学生讲解不同场景下安全风险辨别、安全意识养成等内容,号召所有师生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提高学生安全素质、预防校园安全事故,为学生健康成长、家庭幸福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1614817656912159.jpg

本次直播课程各平台观看总人数超过165万,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二字,遵守学校纪律,不让不安全的事情发生在身边。

安全,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将以“开学安全第一课”为契机,持续开展相关教育培训活动,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文化氛围。

 

直播回放地址:

幼儿园开学安全第一课

中小学开学安全第一课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