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次数:61078

为持续深化全省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效实施,根据《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成立了学校安全督导检查组,2021年4月份对济宁市、临沂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及枣庄、日照、青岛、潍坊相关属地高校进行了校园安全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采取现场检查与线上督查同时进行,共涉及648个单位。依托“山东省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随机抽取部分学校,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成果和学校信息化平台使用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督导。

1619489998792723.jpg

1619490025759622.jpg

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制定了全省统一标准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清单”,通过“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学校安全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为各级各类学校定期实施自查提供了标准化参考依据。学校通过应用系统,能形成符合本校实际的“风险清单”,同时结合本校的“责任清单”,可以实现“一校一案”精准化管理。学校应用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定期开展安全自查,一方面利于督促“一岗双责”具体工作落实,便于实施工作考核,另一方面基于学校自查存档记录数据,能大大提高各级职能部门督导检查的工作效率。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即通过配发的平板电脑登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以系统内置的”风险清单“作为检查依据标准,其应用效果得到了广大专家及学校的积极肯定和认可。

1619490068231466.jpg

1619490068773854.jpg

1619490068162196.jpg

上一篇:没有了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