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次数:5113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5月14日为 “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师生应急自救能力,5月8日上午,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学校微型消防站开展了“5.12”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微型消防站值班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孩子们亲身体验各种消防器材。通过和消防设备的亲密接触,孩子们更加透彻地学习了消防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能力。

       通过此次体验式教育活动,孩子们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

       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让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学生成长的安全环境。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