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长沟后陈小学夏季安全系列教育

来源:济宁后陈小学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次数:5539

       5月5日立夏,夏天来了,我们喜欢的季节到了。夏季重中之重就是要预防溺水!济宁市任城区长沟后陈小学中队辅导员在各中队分别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还播放了防溺水视频。队员们都明确了“六个不”内容: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监护的情况下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水情的水域游泳;不到河边嬉戏玩耍。

       

       少先队员们认真地学习了预防溺水的知识,回家做了“防溺水手抄报”。这些手抄报颜色鲜艳,内容丰富,说明他们已经掌握了防溺水的相关内容。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禁止吸烟从少先队员抓起。少先队员们回家后不仅奉劝自己的爷爷爸爸戒烟,而且还做了禁止吸烟的手抄报,宣传禁烟的相关知识。

       

       夏天到了,各种疾病也开始肆虐,辅导员老师们给队员们普及如何预防夏季常见疾病,比方说:夏季痢疾、夏季热伤风、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的预防。队员们通过搜索资料做出来内容丰富的手抄报,更清楚了如何预防夏季疾病。

预防疾病,需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在疾病易发季节,大家更要维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1、不光脚、勤洗手。

2、常清洗和消毒生活用品。

3、不喝生水,不吃生冷。

4、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游玩。

5、保证每天的户外运动,增强体质。

       

       最后祝我们长沟后陈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如向日葵般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src=http_%2F%2Fimg.zcool.cn%2Fcommunity%2F037b6165930fa94a8012193a369fe50.jpg&refer=http_%2F%2Fimg.zcool.jp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