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开展学校心理健康筛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次数:51570

       学生群体,一个看似轻松,事实上却承担巨大压力的群体,在学业期望、家庭生活、情感认知、人际关系等多重大山的压迫下,发生了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案例,不断的警示着学校、家庭: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告急。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作为省内唯⼀⼀家以学校安全研究、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为主的综合性专业服务机构,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研制开发出一套“心理健康筛查系统”,帮助学校掌握教职⼯及学⽣心理健康状态,建立学校心理健康档案,实现学校师生心理健康合规化管理。

 

        本次基地应淄博市临淄区教体局邀请,为其辖区内的中小学配置“心理健康筛查系统”,帮助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该系统通过对测评人面部微表情30-60秒的分析,为每个测评人出具一份检测报告,学校根据报告筛查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引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受到了各校欢迎。

 

       “心理健康筛查系统”是结合⽣物统计学、⽣物测定学、视频捕捉分析算法、⽣物热⼒学等多个学科知识研发⽽成的一套系统工程,它通过捕捉分析视频影像中受测人面部肌⾁微运动形成的⽆意识情绪反应,结合⼼理⽣理学整理出的独有算法,对⼈物心理健康进行筛查分析。它相比较传统心理测试使用“心理健康量表”得出的结果受测评人主观填写的缺点,“心理健康筛查系统”得出的结论更具客观性,能更好的帮助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