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短视频大赛开启,万元大奖等你拿!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510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建党100 周年大庆安全和谐氛围,特面向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干部职工,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师生,举办全省校园安全短视频大赛。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提供支持。


一、作品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卫生防疫、食堂食品安全、预防溺水、防欺凌和暴力、反暴恐、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诈骗(网络金融诈骗及校园贷等)、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等内容。作品中不得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有色情、极端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二、分组参赛

 

 参赛作品按时长分三个组别,具体要求是:

1.甲组:视频时长控制在1 分钟以内(包括1 分钟),主题鲜明,内容凝练,有感染力,互动性强,易产生共鸣。

2.乙组:视频时长控制在3 至5 分钟,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形式新颖,具备一定的教育性、逻辑性和趣味性。

3.丙组:视频时长控制在10 至15 分钟,立意深远,内容充实,教育警示性强,具有正向传播价值,在内容和形式上能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教育有效实施。


四、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7 月30 日,所有参赛者需通过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安全校园云视”公众号,按照“参赛指南”内容上传视频及相关信息,同时将参与作品报送至邮箱sdsafetyeducation@163.com,即视为参与活动。

 

 图片2.png

校园安全短视频大赛官方平台

图片3.png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创作形式不限,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视频格式以MOV、AVI、MP4 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画面无水印;标题统一格式为:作品名称+地市名称+学校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提醒参赛者依法依规确保作品著作权的合法性、原创性,参赛者本人要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五、评选办法


       本次活动按照分组评选,所有参与作品将通过线上投票平台进行初选,线上初选时间为7 月1 日至7 月15 日,每组作品排行前200 名的进入终选。入围终选的作品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委遴选,最终评选结果综合线上投票(占70%)和专家评选意见(占30%)。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专设特等奖1 名,奖励价值1 万元奖品一份,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创意作品。每个组别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2 名),价值5000元奖品一份;二等奖(10 名),价值1000 元奖品一份;三等奖(20 名),价值500 元奖品一份;优秀奖(50 名),价值100 元奖品一份。各类奖项由省教育厅颁发证书,有关获奖情况将在厅网站“山东省学校安全在线”公布。

 

联系人:省学校安全与教育基地李振

联系方式:0531-82761020  18105411461

电 子 邮 箱 :sdsafetyeducation@163.com。

 

封面图

图片4.pn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