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同心防溺水”相关政策及专项活动解读线上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次数:7673

入夏以来,天气逐渐变热,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溺亡事故,守护学生健康平安成长,6月9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同心防溺水”相关政策及专项活动解读直播讲座活动。

1.jpg

本次直播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邱玉敏主任担任主讲嘉宾。

5ba72dfe4b7559ea1caf4c383369a4c.png

在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数据中,溺水死亡占56.04%成为威胁青少年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溺水事件的背后,是部分家长监管责任不到位、部分学生缺乏安全意识、防范学生溺水的联防联控机制存在短板等原因造成的

c44605997d475632af53498af014380.png

主任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相关政策及专项活动。政策方面提到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4号)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溺亡事故,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关要求,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和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等七部门共同组织开展2021年“同心防溺水”专项活动。

dfa830e619070a9f0d91e6f7d544078.png

2021年度“同心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安全教育学习及线上答题活动、专家直播讲座活动、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防溺水主题优质课评选活动、危险水域地图绘制有奖征集活动、组织溺水专家督导检查等六大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活动,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 

未标题-1.png

    学生、家长同看直播                                                                               讨论区评论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过200万,点赞超245万,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明确了有关部门、学校要树立防溺水“一盘棋”思想,以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把防溺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想尽一切办法减少学生溺亡事故,竭尽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平安成长。

直播回放地址:

山东省“同心防溺水”相关政策及专项活动解读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