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直播讲座“自然水域溺水预防”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15            点击次数:5433

       游山玩水是日常生活中周末最常见的休闲方式。自然水域中既有美景,也隐藏着种种隐患。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其中溺水身亡的儿童高达2万名!很多时候孩子溺水,除了孩子安全意识薄弱、家长没做好监管之外,还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我们对自然水域溺水的认识及自救互救的知识了解远远不够。鉴于此,7月14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同心防溺水”第五期线上直播讲座“自然水域溺水预防”。

08b5c270ffc4930cb7ed43f8457140a.jpg

       本次直播邀请到的是国际急救联合会紧急救援教练训练官、国际涉水安全专家、国际公开水域救援专家邹迎春教练。

6833c82e4547a50a2f7a4b20f60af67.png

       邹教练先用四个警示案例说明溺水事故的严重性,自2021年2月24日—5月29日最新统计数据,暑假来临前的三个月时间全国就发生了41起学生溺水事故,多名学生溺水死亡。这些鲜活的案例让我们深感痛心,必须引起我们的警觉,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4dbec66099f1e8c2d0c337ac6124399.png

       自然水域防溺水预防的第一个关键因素是对环境有充分的了解和认知。内地城市涉水环境主要有河流沿岸、湖波景观附近、水库周边设施区域等,沿海城市涉水环境主要有海水浴场、礁石海岸区、人造岸堤等。邹教练详细讲述了这些危险水域的注意事项,以提醒我们不要去做危险的事情,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44bab56cdc82b8aa3a8ad6b2cc9b975.png1626328120972887.png

       自然水域防溺水预防的第二个关键因素是对自身涉水能力和救援技术的认知要全面。邹教练对于自救的基本原理、知识及互救的基本原理、技术普及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我们能清楚的知道溺水时的正确做法。

ea37fbea28fa1ccc0b4646127e687cf.png89c16f1fdb6c14b3d2de75e4d7c2abe.png

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过105万,点赞超204万,通过本次直播,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详细地了解到自救的基本原理、知识及互救的基本原理、技术普及等措施,提升了各群体的防范意识和救护能力。

直播回放地址:

山东省“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直播:自然水域溺水预防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