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安全第一课”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次数:7354

       愉快的假期结束了,同学们又重新返回了美丽的校园。安全是永恒的主题,鉴于此,9月3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秋季安全第一课线上直播讲座“开学安全第一课”。

kt2jnyc609uh.jpg

      本次直播邀请东平县教体局刘立华科长担任主讲嘉宾。刘科长在防溺水、校园消防、三防建设、校车安全等方面工作经验丰富,多次被评为泰安市学校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先进个人、东平县学校安全管理先进个人等。获得东平县安全教育优质课一等奖,2020年泰安市安全教育优质课一等奖等荣誉。

d26c3719c4b0ea38a44763e12861bad.png

     刘科长在疫情防控中说明了什么是冠状病毒及预防的注意事项。在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勤消毒、打疫苗中进行了详细讲解。

1dbe5c35bf07c08b30706dc71f6ec82.png

     学生在学校活动的地方非常地多,涉及的安全版块也很多,在日常活动安全中刘科长重点对预防跌倒、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说明,避免在学校中发生伤害。

84c486bb4eec38fbb21426a2113272b.png

       防溺水是个沉重的话题,每年都有溺水事故发生,令人痛心。刘科长从远离危险水域讲起到不慎落水如何自救都进行了谆谆教导,让我们了解到很多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及急救的知识,为预防及应对未成的人溺水提供了恰当及时有效的方式。

674b6e8cbd3b02054047b38c6669d6d.png

      预防校园欺凌中刘科长提到什么是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刘科长呼吁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决向校园暴力说“不”。不崇拜暴力文化,不参与校园暴力。

2bd435482b52389dafbe4a0821089ff.png

                                                               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过110万,点赞超273万,通过本次直播,我们知道了在疫情防控、日常活动安全、防溺水安全及防欺凌安全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对安全的认知及应对技能的掌握。

直播回放地址:

直播讲座:“开学安全第一课”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