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交通安全课”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次数:6958

       学生进入新的学期,步入一个新的学习阶段。在上学、放学的途中,必定会涉及到交通。说到交通规则,很多学生比较陌生。鉴于此,9月8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组织开展了“开学交通安全课”讲座。

kt9rjnzg0d10.jpg

      本次课程邀请到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姐姐、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文化学者浦寅以及北京交警胡畔。

2617d03514c35b6129e92912ee7377a.png

      邓亚萍讲到奥运场上要遵守哪些规则及遵守规则的重要性。她用运动员因不遵守规则被罚下场的生动案例警示我们在生活中必须遵守交通规则。马路上,不遵守规则将丢失无法挽回的生命,大家一定要建立起规则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为生命安全负责。

9dcd9ccdcc62417f57306aaeff98123.png

       红灯停、绿灯行是我们从幼儿园就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但红灯的时候应该停在哪里,绿灯的时候又怎么通行呢?北京交警胡畔给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d8912243cde272d9e51beb19ed948b4.png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给我们分享了交通安全的法律知识,让我们了解到遵守交通法规才更能享受现代交通的便利和自由,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b28b6788abc5289012203a25cfeb26f.png

       文化学者浦寅讲到了古代文明交通的规则,详细讲解了“遵”字的组成含义,遵的前提是尊重,需要约束自己的行为,遵守交通规则也反映出大家的礼貌及礼仪。

99a7c6b9b4f736290286167e711a6c9.png

                                                               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讲座观看人数超过76万,点赞超172万,四位老师分别从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等几个方面及案例演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意识秋季强化课,通过本次直播,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对交通安全的认知。

课程回放地址:“开学交通安全课”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